试问天上仙人,谁敢来此人间?

【战沁现实向】偏未晚(四)

请勿上升真人

 

中篇,周更

 

欢迎互动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2019.1  北京

 

可能是名正言顺了的原因,肖战在剧组对李沁明显大胆了起来。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,时不时给李沁送吃的过去,时不时逗李沁开心,但是从前碰到李沁的手都会悄悄缩回来,现在却可以一把握住了,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,肖战每天不拍戏的时候就像个掉进蜜罐里的二傻子。

 

一天李沁从另一个剧组培训回来,和导演聊天的时候,导演调侃着肖战和另一个女演员演了吻戏,李沁知道是工作需要,脸上笑着,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。肖战从背后把她抱住哄着她,李沁瞥了他一眼,嗔怪道:“这么多人看着呢,撒手。”

“哎呦,不要吃醋。”

“撒手我就不吃醋。”

肖战火速撒了手,然而下一秒,李沁就凑到屏幕前看了肖战的那段戏,气的肖战想把她一把揪过来。

当李沁用奇奇怪怪的语气调侃肖战的时候,肖战气的想掐李沁的脖子,想想还是算了,哄好仙女最重要。

 

李沁的戏份很快就杀青了,她又要无缝衔接去了下一部戏,为下一个角色进行培训和塑造。分别的那天,肖战还穿着戏服,他出早工之前和李沁说,顺利的话中午就能结束,他开车送李沁过去,李沁再三推辞,要他好好拍戏。


但是上午的灯光一直调试不好,拍摄进程就被拖慢了很多,眼看李沁出发的时间就要到了,但是肖战还有一整场还没拍。

“你走了吗?”肖战心急如焚地掏出手机给李沁发微信。

“我走了呀,出发十分钟啦,你是不是还没结束?”

“嗯......对不起啊,说了要送你的。”

“没事,现在不赶时间啦,记得好好拍戏啊。”

“一定!”

 

本以为肖战会送,所以李沁前一天叫助理先过去了。看着肖战发来的微信,李沁知道他现在心里肯定万分抱歉,“真是个傻子啊。”李沁心想,她点开了打车app,戴上口罩帽子,拖着行李箱走到了门口。

 

 

2019.5  横店

 

“为什么每个夏天我都在拍古装,我的汗不值钱。”今天收工早,肖战一进李沁房间就四仰八叉地躺在了沙发上,头发张牙舞爪。

“嘁,说的好像我不是一样。”李沁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,给肖战丢了过去。

肖战一把接过,拧开盖子咕嘟咕嘟喝了半瓶,他伸手又递给李沁。

“我不喝。”李沁转过身。

“干嘛,嫌弃我哦?”肖战嘟了嘟嘴。

“这是冰水啦!”李沁白了他一眼。

“噢!”肖战拍拍脑袋。

 

“你去年拍的那部剧是不是下个月就上了啊?”一起吃晚饭的时候,李沁问道。

“好像是下月月底吧。”肖战外卖里挑出姜丝儿,再把饭盒挪到了李沁面前。

“我感觉热度应该会挺高的,这部剧速度还挺快。”

“嗯,你看都19年了,咱17年拍的剧还没上呢。”肖战苦笑。

“做好眼下的事情就好了嘛。你做三四月的事,等到八九月自有评判。”

“是啦!我知道。”

“话说,你这次这个本子真的很棒,编剧大大果然厉害。”

“嗯?”肖战咽下一口米饭,“你啥时候看的?”

“这个嘛,不告诉你!”李沁狡猾地一笑,放下了筷子。

“怎么不吃了啊?”

“不想吃了,肚子不舒服。”

“再吃块肉。”肖战夹起一块最大的瘦肉递到李沁嘴边。

“不吃不吃。”李沁摆摆手。

“吃嘛!”肖战又把肉往前递了递。

李沁终于还是张嘴把肉吃了。

 

李沁在房间看剧本看到十点多,在肖战的催促下才去洗澡,待李沁洗完澡出来,肖战却不知何时不见了踪影。

“肖战!”李沁在房间走了一圈,叫了好几声,却无人应答,“小子回去了也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
李沁兀自爬上了床,这时候外面竟然发出了磁卡开门的声音。李沁心里一紧,裹紧了自己的睡衣,手攥紧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杯。“谁啊?!”

“我啦。”熟悉的声音,李沁的心一秒放了下来。

“你不是走了吗?”李沁看着肖战迈着大长腿走过来,手里拎着一个袋子。

“我走不得和你说一声啊?”肖战在李沁床边坐了下来,又低头在床边看了又看,“你拖鞋呢?”

“在浴室里。”

“你怎么又不穿鞋!不穿鞋容易着凉的!”肖战站起身,蹭蹭蹭地跑进浴室里,把李沁的拖鞋拿出来放在床边。

李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你袋子里装了什么啊?”

“给你买的,什么黑糖红糖,桂圆红枣,枸杞还有什么有的没的,还有暖宝宝,贴肚子的。”

“你上哪搞这么多东西的啊?”李沁翻着鼓鼓囊囊的袋子,还真是齐全。

“各处搜刮,还有自己跑去超市买的啊。”肖战说着,好像是件很自豪的事。

 

肖战帮李沁泡了一杯“十全大补茶”,盯着她喝完躺下。

“你怎么还不回去?”李沁扑闪着大眼睛问他。

“等你睡着了我就回去。”

“那我要是今天失眠再过两个小时都睡不着呢?”

“那我在这陪你两个小时。”

“哎哟!”李沁用被子捂住了脸,“你快走,走了我才睡。”

“那你亲我一下我就走。”

李沁瞪了她一眼,“那你待着吧。”说罢把灯一关,朝另一边侧卧睡了过去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肖战感觉自己腿都麻了,他试探着叫了一声,“沁沁?”

回答他的是李沁均匀的呼吸。

肖战在深夜里的嘴角弯出了一个柔软的弧度,他撩了撩李沁额前的碎发,轻轻地站起身,嘴唇凑近了李沁的额头,犹豫三秒后,还是选择了不去打扰她。

 

“好好睡吧,晚安,我的女孩。”

 

 

2019.6  爱尔兰

 

老张和媳妇儿的婚礼筹备了一年多,终于要在爱尔兰举行了。几个月之前老张媳妇儿叫李沁来当伴娘的时候,李沁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。爱情长跑了八九年,老张和他媳妇儿从默默无闻的小透明走到现在,相互扶持,其中坎坷自不必说。他们领证的时候,李沁也为他们红了眼眶。

 

“落地了吗?”

“落地记得和我说哦?”

“到了吗?”

“他们接到你了吗?”

“怎么不回我呀?”

“没出什么事吧?”

“......”


因为在飞机上没开机,又忙着化妆,下了飞机的李沁看到老张媳妇儿派来接自己的人,就直接跟着走了,直到抵达了婚礼场地,李沁才想起来手机开机,肖战的微信一股脑儿地都蹦了出来。

“到啦,都很顺利,就是我忘记开机了。”李沁想了想,补了一个吐舌的表情包。

“呆瓜!急死我了。”对面秒回。

“我要换衣服去了,你现在不在拍戏吗?”

“在候场呢,一会儿就拍了,你快去吧。”

“代我送个祝福给他们哦。”

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 

伴娘们向来是知道老张对媳妇儿的浪漫的,整个婚礼都洋溢着他们的甜蜜。

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拍戏,所以李沁住一晚就要离开。仪式和晚宴都结束之后,李沁正在自己的房间里整理着行李,老张媳妇儿敲门进来了。


“沁沁!”老张媳妇儿还提着自己的长裙。

“诶!”李沁往门外看了看,“你咋不和你老公待一块儿?这洞房花烛夜的。”

“你不是明天一早就要走嘛,我来看看你,今天都没怎么好好招待你。”老张媳妇儿在沙发上坐下,脱下了自己的高跟鞋,“穿一整天高跟鞋脚真的好痛。”

“哈哈!”李沁弯腰从柜子里拿出一双拖鞋给她,“结婚本来就还挺累人的,晚点回去让老张给你揉揉脚。”

“我一会儿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把妆给卸了,然后睡它个地老天荒的。”

李沁笑着给她倒了杯水,调侃道,”你怎么就来我这啊,其他伴娘不吃醋啊?”

“我一会儿再去看她们,话说,你和你们家那位怎么样啊?”老张媳妇儿接过水,拉着李沁坐了下来。

“什么怎么样啊?”

“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老张媳妇儿挑了挑眉。

“这...还太早了吧。”李沁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多久了啊?”

“五个多月啦,没多久。”

“咱们这个行业,的确也是聚少离多,五个月是短了点,但是我觉得肖战这男孩儿啊,心性挺重的。”老张媳妇儿用胳膊碰了碰李沁。

“嗯......”

“就是你看他现在演技进步很多,而且资源也还行,可他现在毕竟还是不够红嘛。”

“可是,我又不是很在意他红不红。”

“我知道!”老张媳妇儿搂过李沁的肩,“但是我觉得他肯定在意,在意的倒不是说自己是不是足够红,而是在意自己能不能配的上你,能不能给你好的生活。”

“我知道他其实性格挺刚的,隐忍的时候也真的很能忍,只是,我不希望他因为我的原因,而去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情,我真的不需要他多红,我只是想要他是他,就好了。”

“但是你也知道,我们这个圈子啊,要是有这么单纯,就好了。”

 

从爱尔兰回国的飞机上,李沁一路无话,她想着老张媳妇儿说的话,心里像被人撒了一把盐。

 

她爱他什么?就像是一连串夹七杂八说不清楚,可最好就是什么都不要懂地爱他。

 

她害怕肖战红,她亲眼见过身边的朋友红到顶端付出的代价。他会拥有比现在更好的资源,更广阔的天地,同样他也会遭受比现在严重一百倍的审视和恶意,身边形形色色的奉承,公司肆无忌惮的压榨,自由则更是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即之物。她不忍心让肖战掉进这个利益纷争无休无止的漩涡里,她希望他一直明朗干净,犹如初见那天的阳光。


她又怕肖战不红,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十年,她深知这是个拜高踩低最大化的地方。肖战没什么背景和后台,从十八线走到如今的四五线,一定已经遭受过了各种人的白眼的嘲讽,也一定经历过几百个黯淡无光的深夜,她不忍心让这么好的男孩一直停留在忽明忽灭的地带,他值得站上更高的山峰,被光芒看见。

 

进退两难。

 

 

2019.7  北京

 

猝不及防地,肖战红了。

 

是所有人意料之外的爆红,每天五六位数直线增长的粉丝数字,数据榜单也冲刺到了前五,通告相比之前成几何倍数增长。巨大的声名像盛夏的强光劈头盖脸地席卷而来,世界仿佛在肖战面前打开了,他像乘着飞鹰突然飞到山顶的小兽,阳光突然绚烂得让他睁不开眼。


身边那些曾经对他白眼相向的人一夜之间不见了踪影,而和他一直工作再一起的人好像都开始扬眉吐气,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经纪投资都开始找他,代言、杂志、广告拍摄、新剧本、综艺、商业活动、品牌发布会......他的每一分钟都被挤得满满当当,他感受到了一种巨大的倾斜感。


但与此同时,他素人时期的经历不断被翻出来,他的每一句话、每一个动作被不断放大解读,他曾经的朋友不断被打扰,他的行程不断有人跟踪......

在经受巨大关注和喜爱的同时,他也在经受着各种各样的攻击,但是最让他难受的,还是身边的朋友,因为他而受到了影响,他私下给他们道歉,无奈又内疚。


这是红吗?这就是红吗?这种感觉对肖战来说太不真实了,但是他又确实喜欢这种一直有工作的踏实感,身处几线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真的走在了铺着点点星光的路上了。

 

在认识李沁之前,肖战觉得自己恋爱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可以让别人知道的,他虽不是一个喜欢秀恩爱的人,但是那个时候他觉得,坦坦荡荡地告诉世界,让爱的人有安全感,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。


但是现在,他畏怯了,他畏怯的不是自己粉丝的流失,而是自己爱的人因为自己而受到攻击。去年他已经见到过饭圈撕得腥风血雨,今年他身边的朋友又因为他而被打扰到原本的生活。承受压力和恶意可以,承受批评和诋毁也可以,但是他不想身边的人也承受。

 

“你明天在北京吗?”

“我今天杀青了。”

“我明天下午回北京,要不要一起吃饭?”

“你先忙吧,先不用回复我。”

杀青宴结束回到房间,李沁打开手机,依然没有肖战的微信。浙江的盛夏,炎热仿佛黏在了身上,也黏在了心里,搅得李沁心里好不烦躁,她把手机往床上随手一丢,拿起睡衣就进了浴室。

 

一直到凌晨一点半,李沁入睡之前,肖战还是没有给她回复微信。

 

第二天李沁醒来的时候,看见肖战终于回复了,她急切切地点开微信——“对不起,昨天一直工作到凌晨,手机放助理那了。拿到手机的时候想着你可能睡了,就没打扰你。”

嗯,情有可原,没什么可怪的。但是李沁不知为什么还是觉得很难过,她改了更早一点的航班,想早点回北京,她想立刻见到肖战。

 

“我落地啦,你现在有通告吗?”李沁一下飞机就给肖战发了微信。

没有秒回,五分钟,十分钟,依然没有回复。

“看来是在忙。”李沁转身和助理一起上了车,眼睛里染上了一丝她自己或许都不曾察觉的落寞。

“去哪边?回自己家还是?”坐上车后,司机问李沁。

“回自己家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未完待续...)

 


评论(19)
热度(10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奶盖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