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问天上仙人,谁敢来此人间?

【战沁现实向】偏未晚(五)

请勿上升真人

 

中篇,周更

 

欢迎互动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李沁悄悄发消息问了肖战的助理,今天肖战什么时候能结束,肖战助理回复说顺利的话大概六点。李沁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,她在手机上订了很多菜,打算今天给肖战大展身手。

“战战,你结束了直接来我家吃晚饭吧!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

李沁虽然会做饭,但是这些年因为工作,几乎没什么做饭的时间,每次回家,妈妈和奶奶做饭也从不让她插手,这就导致了她现在的厨艺退化到只能做几个家常菜。李沁扶了扶额,下载了一个做菜app。


“肖战说他会做水煮肉片?那我也来试试。”

焯水、切肉、腌制、烧底料......

七月的北京,虽然屋里开着空调,但是厨房的温度还是高的可怕,不一会儿,李沁鼻尖和额头就冒出了细密的汗,但是李沁还是喜滋滋地扬着嘴角,因为她的大餐快做好了。

 

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桌的时候,时针指向了六点半,李沁把手在围裙上蹭蹭,打开手机,肖战说:“好的,爱你。”发送时间是四十五分钟前。

 

李沁把碗筷都摆好,突然发现家里没有喝的,她翻箱倒柜最终只找出来一瓶红酒,想到两人的酒量,她还是打算去超市买个饮料。“总不能就让他喝白开水吧?”

 

饮料买回来倒上了,肖战一来就能吃了。从上部戏杀青到现在也有半个多月了,他最近通告这么多,肯定没有好好吃饭,他知道我做菜不如他,这次说不定会夸夸我呢!


李沁心里想着,拿起手机问他到哪了。

“还没结束,不过快了。”

李沁心里的欢喜往下沉了一点,但是她还是说“没关系,我等你。”

 


七点半,临时加了个采访。

八点,新加的采访快结束了。

八点半,在过来了。

李沁把凉透了的菜端去厨房热了一遍。

九点,刚把助理送回去,马上到。

九点一刻,肖战终于打开了门。

 


“沁沁!”肖战进门之后就抱住了李沁,胳膊紧紧缠住了她的腰,他安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李沁拍了拍他的背,“饿坏了吧,快坐下来吃饭。”

肖战看着一桌子的菜,突然眼眶一酸,他感激而抱歉地看了一眼李沁,坐下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

“水煮肉片你不吃吗?我特意学的,重庆做法。”

“唔...明天早上有拍摄,吃了重口的我容易水肿。”

“噢...”李沁应了一声,把水煮肉片拉到了自己面前。

辣椒放多了吧,真辣啊,辣的李沁就要滴下眼泪来。

“杀青之后打算干嘛呀?”肖战从李沁的番茄炒蛋里抬起头,“你眼睛怎么红红的?”

李沁慌忙擦了擦眼睛,“辣的。我估计还是出去玩吧。”

“也是,你拍的那个戏那么累,出去玩玩也好。”

“嗯...”

“就是这次我不能陪你去玩啦,我现在......对不起啊沁沁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第二天一早,李沁就直奔机场而去,这次的航班时间,她没有告诉肖战。

 


2019.9  北京

 

距离上次见面,也有一月有余。两人分别的一个多月里,肖战接了好几个代言,新戏也进组了,还有新的综艺在洽谈......难得的爆红让他变成无数投资方眼里的香饽饽,也成为了公司当仁不让的摇钱树。

 

但这次和李沁的见面与以往不同,是他们新电影的发布会。这意味着,这是他们第一次,要在大众和媒体面前同框互动,而且还有直播,这让一向容易紧张的李沁更加紧张了。


而前一天晚上因为飞机延误只睡了三个半小时的肖战,因为终于能见到李沁了,营业也变得积极了起来。

“你一会儿在台上可收着点啊,两边都要照顾到!”经纪人在化妆间对肖战三令五申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肖战漫不经心的敷衍着,嘴角的弧度却从没放下来过。

 

“等会儿在台上我们都多照顾一下另一个女演员啊。”还有两分钟发布会就开始了,李沁在后台用警告的语气和肖战说。

“知道知道,我心里有数。”肖战自信地拍拍胸脯。

 

结果到了台上,肖战就把刚刚在后台的话忘得一干二净,李沁只好时不时地越过肖战去照顾边上的另一个女演员。只有在尾声合照的时候,肖战才想起来要和李沁拉开一点距离。经纪人在台下看的胆战心惊,时不时替他捏一把冷汗——这个男人,说好了要收敛的呢?

 

第二天,他们拍戏时候肖战哄李沁的视频被人推上了热搜。这一次,他们双方都没有回应,默认为给新电影宣传。粉丝也为此事解释,倒是没有掀起轩然大波,也有一些粉丝跑到李沁这边骂人,李沁虽然看起来一直柔柔弱弱,但是性格像个小男孩,她没怎么去看,更不曾放在心上。

相反,更在意这件事的,是肖战。


肖战被经纪人叫去聊了整整一个多小时,“爱豆出身”“上升期不能恋爱”“女友粉的重要性”“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”,每一点,肖战都心知肚明。

他想反驳,但经纪人的一句话硬生生给他堵了回去。


“你确定你已经有给她未来的实力了吗?别的不说,就一点,你能让她不挨骂吗?”

 

走出会议室的肖战垂着头,他快步下了楼,坐进了车里。

车窗外走过了一对小情侣,男孩给女孩打着遮阳伞,女孩踮着脚把手里的雪糕送到男孩面前。

“真好啊。”肖战心想。


一年之前,被骂倒贴的是自己,那时他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有能力;一年之后,被骂倒贴的却换了一方,他能想到的理由只是,他红了。


可是,什么是倒贴?什么又是匹配?爱情的发生难道不是一件值得歌颂的美好吗?它是地位的与地位之间的仰望或俯视吗?它是用来大做文章的消遣吗?它是流量数据和金钱资源可以制衡的玩物吗?

它不是。

 


“你会觉得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吗?”肖战坐在床上,李沁把手里的乳液抹到他脸上。

“不会啊,为什么这么问。”李沁搓了搓他的眉毛。

“你看我以前做设计,然后又想唱歌,完了又跑去演戏,现在还在谈综艺,以后还想开个火锅店面包店啥的,而且说不定我明年又会有新的想做的事情。”

“害,我以为啥呢。那我以前不也学昆曲,后来又想当演员,我不也是做这做那的。”

“那看来我们还挺像的。”肖战笑了起来。

李沁挤了护手霜在手上,又抓起肖战的手给他抹上,“你呀,想做什么就去做,失败了也不要紧,人生嘛,有想做的事情是好事啊,反正,我总站在你这一边。”

肖战忽然就轻笑了一下,有些如释重负,他握紧了给他涂护手霜的那只小小的手,李沁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肖战的脸,眼神里带着心疼,他的黑眼圈真重。

“赶紧睡吧,明天还工作呢。”李沁说着就要起身。

“沁沁!”肖战突然叫住了她。

“诶!”李沁疑惑着回过头。

“亲一下。”肖战扬着下巴,把眼睛闭了起来。

李沁弯下腰,轻轻拿嘴唇啄了一下他的,肖战却突然用手扶住了她的后脑勺。

“唔......”李沁一惊,缩起了脖子。

 

 

2019.10  

 

又是分别。

 

李沁为电影跑路演当空中飞人当了半个多月,自己一直很想尝试的喜剧类型也终于有了机会,新电影月底开机,拍摄地在广州。而肖战自七月以来,工作一直都是连轴转的状态,忙碌程度自不必说。


事业上升期的到来,让肖战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,肖战深知现在的资源是因为自己的流量,远非因为自己的实力;他也深知,有些资源是会让一些人觉得不公平的,所以他只有更努力地往前跑,他要进步的地方还太多太多了,无论是什么方面。

 

转眼十月初,肖战28岁生日。

李沁想起去年生日的时候,肖战拥有了第一支属于自己的单曲,他唱给了自己的粉丝,感谢着他们一路以来的支持,李沁没有告诉肖战的是,那一天,其实她也在,她悄悄坐在了场馆的最边上,她听完了整首歌曲,目睹着他的哽咽。再想到前年他的生日,是在剧组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过的,也没有她在场。


今年,她恐怕又不能陪他过生日了。但,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啊,李沁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又一圈,在手机通讯录里翻来覆去划了好几遍,终于还是拨通了电话。

 

肖战收工看到娜娜的时候眼睛一亮,肖战明白现在的现实原因,特意发消息叫李沁不用来陪他过生日,没想到李沁还是叫了自己的闺蜜过来。

除开李沁闺蜜这层关系,肖战和娜娜本来也是很好的朋友,他见到娜娜的那一刻,竟然鼻头一酸,娜娜拍拍他的背,什么话也没说。

 

肖战拆开李沁叫娜娜带来的礼物,满满一个大箱子——他喜欢了很久却还没下单的鞋子和手表,情侣款的帽子,毛衣、围巾、外套,满满一沓的口罩,各种各样的零食,胃药、感冒药、消炎药、退烧药,她最近在看的剧本......


其实无锡的秋天并不是很冷,肖战现在还穿着薄外套,身边的女同事还穿着短裙。肖战看着满满一箱子的东西,对他的女孩哭笑不得。

 

肖战因为粉丝围堵而导致飞机延误上热搜的那天,李沁在广州的新戏正要开机。

黄牛买卖艺人行程的事情屡见不鲜,机场的大规模拥堵让肖战寸步难行。乌泱泱的人群,相机和手机的闪光灯在目光所及之处遍地开花,疯狂而嘈杂的叫喊让肖战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。


果然还是耽误了其他乘客的准时出行,肖战从心底深深叹了口气,又是因为自己,而耽误了别人。

登机之后,肖战立刻向机舱里的旅客们表达了歉意,而他不知道的是,此时远在广州的李沁,因为微博的热搜而胆战心惊。

 

“我洗漱好了,你还不睡吗?”肖战摊在床上,给李沁发了一条微信。

意料之外的,李沁突然打来了微信电话。

“喂,沁沁。”肖战的声音里透着疲惫。

李沁听到声音愣了一下,问:“明天几点开工啊?”

“七点半。”

李沁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两点半,“那你快睡吧。”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?”肖战关切地问。

“没什么事情,就是我看到热搜了,有点担心你。”

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我,你也赶紧睡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不知怎么的,李沁心里始终有股隐隐的不安。

 

2019.11  

 

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拍摄,肖战杀青了。他再一次告别了一个他深爱的、有血有肉的角色。但是这次杀青,他却没有之前那么难过,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
杀青之后的肖战并没有休息,各种各样的工作依然充斥着他的生活。走红的第四个月,他无比想念自己之前随意出门吃火锅逛街的日子,虽然现在的他已经渐渐适应了艺人高强度超饱和的工作状态,时间被充满,精力被占据,自己却像是一只被困在笼中的鸟,时不时会觉得空虚。


手机总会收到奇奇怪怪的短信和电话,一打开房门就有人怼上来,车里被工作人员发现追踪器,很多事情他都选择默默忍受,鲜血淋漓,但也只能赤着脚拼命跑。


“再努力一点,跑得再快一点,走得再稳一点,人脉、资源、口碑、包括钱,更多攒一点,就能拥有更多话语权,离梦想就更近一点,以后给沁沁的未来就更好一点。”他这么想着,把自己满满当当地行程里又加了一笔。

 

自己两年前不敢奢望的东西,终于到来的时候,竟让他无所适从到这般境地。他不是没有心慌过,不是没有无奈过,不是没有怀疑过,山顶的风吹的他睁不开眼,但是他自己深知,既然已经爬到这个位置,就只有继续走下去,他承载着的目光太多了。

 

“收工了吗?”今天难得在九点之前结束了工作,肖战回到家就给李沁发了微信。李沁还没回复,肖战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,除了日常的早安和晚安,他们上一次聊天竟然是在五天之前,说的还是一些杂志拍摄的事情。

“收了。”李沁不咸不淡地回复。

“那打个电话吧!”肖战兴冲冲地拨了过去。

足足响了半分钟,李沁才把视频接起来。

“在干嘛呀?怎么现在才接?”

“在找东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啊?”

“卸妆水。”

“你去浴室里看看呢。”

“嗯。”说着她就朝浴室走去,把手机放在了桌上,留肖战看了两分钟天花板。

“找到了。”李沁重新回来把手机拿了起来,“你不会还要看我卸妆吧?”

“看呀!反正你怎么都好看!”肖战笑嘻嘻的,把手机拿得更近了些。

李沁没有像之前一样笑着说他贫嘴,而是安安静静地对着镜子卸起了妆。


肖战直觉今天李沁心情不好,他安安静静地看着李沁卸完妆,洗好脸,才小心翼翼地问她,“沁沁,你今天心情不好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李沁回答得直截了当。

内容是否认,语气却是承认,声音不会骗人,李沁今天心情真的很差。

“今天的拍摄不顺利?”

“挺顺利的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高兴了?因为我吗?”

“不是。”李沁垂下了眼帘。

肖战有点着急了,“到底怎么了啊?你和我说嘛。”

“我说了没什么,和你没关系。”

“好吧。”肖战悄悄缩小了窗口,点开了李沁助理的微信,问她今天李沁发生什么事了。

“你在干嘛?”李沁发现肖战在用手机做别的,问道。

“没什么,工作上的事。”肖战搪塞了过去。

“嗯。”李沁拿起了一旁的剧本。

“你不和我聊会儿天吗?”

“你说,我听着。”

“我想听你说。”

“我没什么要说的。你的生活比较丰富,你说好了。我的生活很无聊。”

肖战被李沁堵得说不出话来,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忙了没空陪你啊?可是我是工作啊,我是想早点站稳脚跟才能好好和你在一起啊。”

“在你红之前,我们难道没有好好在一起吗?”

“可是红之前我什么都给不了你啊,我现在有机会能离梦想更近,还能给你更好的生活,我......”

“我没有要你放弃机会。只是,你有没有想过,你现在是正当红,但是你不觉得你的工作安排得太密集了吗?你吃得消吗?”

“你知道我公司的分成是什么样,我也没有后台,我哪家都不能得罪,无论邀请我,只要没冲突我就去啊。”

“......”李沁一时语塞,她什么都明白,她把摄像头调转了方向,用手擦了擦眼角的泪。

不一会儿,她再把摄像头转了过来。


“对我而言,你有多红根本不重要!”

“可我不想仅仅是这样啊,我不想被人说配不上你,不想别人给得起的我给不起。”

“我要的不是那些啊!那些身外之物我不在乎啊!树大招风,我真的很怕有一天会出事。”

“可我在乎啊!我在乎我能不能在北京买的起房,在乎是不是有一天能不被别人说倒贴!我行得正,坐得端,我就不信能有什么大事。”

李沁轻轻笑了一下,“现在没人说你倒贴了,是我倒贴你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“我懂了,你现在炙手可热,我万年不火,所有人都围着你转,还要我干嘛?我除了会给你光芒万丈的前途增添一些绯闻之外,我还能做什么?你被狗仔追,被私生偷拍,被别人造谣的时候,我能干嘛?在你连续工作一个礼拜的时候,我连给你倒杯水都做不到。”

“这些都不怪你啊,而且你说的那些,我也不能为你做啊!”

李沁沉默了很久,“所以你觉得我们这样有意思吗?”

肖战一愣,”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在这个圈子里,不是你不找事,事情就不会来找你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肖战急切地想要辩解。

“肖战。”李沁冷静地打断了他,“我们先各自静静吧,你早点睡,我挂了。”

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未完待续...)



评论(17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奶盖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