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问天上仙人,谁敢来此人间?

【战沁现实向】偏未晚(二)

请勿上升真人

 

中篇,周更

 

欢迎互动~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第二天晚上收工后,李沁和闺蜜娜娜正商量着要不要出去吃个晚饭,回房间换衣服的时候,有人咚咚敲门。

“娜娜!你也在啊,我说你怎么不在自己房间呢,那正好,两份椒麻鸡,你们晚上吃。”同组的一个演员端着两份椒麻鸡,卖相很不错。

“呀?你叫的外卖?”娜娜问道。

“不是啦,是肖战做的,好像做了好多,剧组都有呢。”

“哇,这臭小子这么有心。谢谢你送过来啊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 

李沁刚换好衣服从里屋出来,“怎么啦?”

“肖战做的椒麻鸡,来尝尝?今天不用出门了。”娜娜笑着打开了盖子。

“我不怎么吃辣诶,不过看上去好好吃啊!那给肖战拍张照吧,谢谢他了。”李沁掏出手机拍了照片给肖战发过去。

 

“左边那份是你的,不要弄错啦!”

“有什么区别啊?”

“左边那份有鸡腿鸡胸肉和鸡翅中,而且更入味噢。”

 

 

2017  初秋

 

和李沁待了五个多月的剧组终于还是要杀青了,想到告别,肖战不自觉就红了眼眶,天天能看到李沁的日子,终于是要说再见了。

 

周围人旁观他这五个月的生活,无一不觉得他艰辛而拼命,连队友和经纪人都感叹他的辛苦。他自己却不这么觉得,不是口头谦虚推辞,是他自己从心底这么觉得。每天五个小时的睡眠、高强度的拍摄节奏、和几乎每天都有的表演课程,在肖战看来都不过是肉体上的辛苦,不值一提。


他反而因此觉得庆幸,他庆幸自己得到了这个角色,庆幸自己身处于这样的一个剧组,庆幸自己在这段时间里找到了作为一个演员的成就感,他清楚地感知到了自己血液里蓬勃而旺盛的成长和进步。


可杀青在即,他还是觉得不舍而沉重,自己终将要告别,告别他深爱着的桀骜不驯的那个角色,告别因为这个角色而带来的有血有肉的其他人,告别这个故事里所有的爱恨悲欢。

 

这份沉重里,有没有一点对某个人的不舍?

 

肖战没有答案,但是心里却犹如洪水席卷般,波涛汹涌。他知道这五个月,一定会成为他人生里,不可复制的一段熠熠生辉。

杀青之后,肖战无缝衔接了自己公司的小成本剧,因为拍摄周期短,所以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,但是在李沁生日之前,肖战还是拿起了久违的画笔,熬夜为李沁画了一幅画。

 

“扎心仙女生日快乐!”

虽然你在戏里戏外,都在扎我的心,但我还是希望你,生日快乐,每天都快乐。

 

李沁在杀青之后,因为公司要求,参与了一期综艺的录制,搭档自己的同事。本以为只是去帮同事带个孩子,但是节目组和久违同事的热情,也让李沁觉得有些尴尬。

 

录制结束之后,李沁匆匆和同事告别,就搭上了回北京的飞机。

“录制结束了吗?”李沁手机上弹出一条微信。

“结束啦。”

“怎么样?带娃顺利吗?”

“带娃倒是不困难,就是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也没什么,就是很多人起哄我和我同事,感觉有些不自在。”

 

对方沉默了半晌没有回复。

 

下飞机之后,李沁才看到那条隔了十分钟的回复——“综艺嘛,总是要找点亮点来炒炒的呗,何况仙女这么好看,男生也很帅。”

 

李沁看到这条消息竟然莫名有点生气,她点开助理的聊天框,啪啪啪几行字取消了晚上的火锅,打了车径直回家了。

 

李沁一到家就把行李丢在了一边,她赌气似的拿出手机,肖战没有再给她发新的消息。她心中“蹭”地一声升起一股无名之火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生气。

“谁要你夸别人帅啊!”

“会不会说话啊!”

“我想听的不是这些啊!”


李沁心里隐隐地在期待着些什么,但是转念一想,他凭什么要说让自己喜欢听的话呢?他一向待人和善,他对她好,或许只是因为自己和他的对手戏多,只是因为她是前辈又比较帮助他,只是因为......她不想继续找理由了。

 

李沁不知道的是,肖战在给她发那条信息的时候,心里有多酸。

 

“ 因为故事和你说了一半

   于是搁在所谓云端

   谁忘不了谁孤单

   我的心在说谎

   说下去会疯狂

   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

   最怕一边忙呀忙

   一边想那旧时光

   剪不掉的是你

   带笑的苦

   还真烦”

 

 

2017  圣诞

 

肖战的剧终于杀青,娜娜和李沁期待了很久的滑雪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。从十月那条不冷不热的短信之后,李沁和肖战好像都有点尴尬,彼此闭口不谈这件事。娜娜看出了他俩之间的微妙气氛,旅行路上娜娜都在叫肖战帮她和李沁提东西。


“不用他提,我们自己能提。”李沁执意要自己提箱子。

“害!男孩子!多提提箱子还练肌肉呢!你不是觉得他瘦嘛?”

“我......我可没有啊!”李沁否认着,脸悄悄红了起来。

“肖战!”娜娜朝不远处的高个儿男孩挥挥手,肖战看到之后一路小跑过来,“娜娜!”跑近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喊了声,“沁沁。”

“一会儿帮我们提个箱子呗?你沁刚执意要自己提,你看要她这细胳膊细腿地提箱子,还不如我自己提,可是我好累,我不想提。”

肖战点点头,“好的呀,我来提。”说罢肖战接过箱子走在了前面。

李沁用力推了一下娜娜,“你刚在说什么啊?什么你沁啊。”

“我有吗?”娜娜摇了摇头,“可能是李和你太像了,你听错了吧,这么敏感干嘛。”

李沁一时语塞。

 

刚会滑雪地娜娜平衡感不太好,她向身边地小伙伴发出了求助信号:“你们来扶着我点儿!我害怕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来了来了。”李沁边笑边靠近她。

娜娜左手抓着李沁,右手抓着肖战,“你俩平衡感都不错啊?为啥啊?”

“因为我是天秤座啊!”肖战李沁异口同声道。

“喔唷!”另一位同行的小伙伴和娜娜也异口同声,带着些八卦的口气。


肖战偷笑着瞄了李沁一眼。

 

 

2018.1  北京

 

李沁果然又把下一部戏安排上了。是一部大IP改编的电视剧,分期拍摄需要好几年。李沁在其中饰演女主角,而肖战,则饰演一个在演员表中段才能找到的配角。

 

发布会现场,肖战悄悄站在了舞台的最边上,而李沁,则和男主老张、导演一起,站在舞台的最中央。她剪了短发,穿着一件露肩的上衣,两条美腿更是白的发光。虽然舞台上还有很多其他漂亮的女演员,但是肖战还是一眼就看见她,而且只看着她。


合照的时候,肖战排在了李沁的前排,只是一回头的距离,但肖战还是带着点怯懦,悄悄把目光收敛了起来。


最接近你的地方,路途最遥远。

 

发布会结束回家的路上,肖战头靠着车窗,心里酸酸的。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患得患失,他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人,无论是在学校的舞台上唱一首自己并不是很拿手的歌曲,还是在练习室里不分昼夜地挥汗如雨,他都没有像这几个月一般迷茫过。他一边觉得自己的未来遥遥无期,一边又执着地硬着头皮告诉自己说不定再走一步就有新天地。


“或许当时自己就不该来这个圈子。”第三十七次,肖战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。

“没有如果,来了就继续往下走吧。”第三十八次,肖战驳回了前面的退却。

手机在这时候亮了起来,“你之前试镜的那个男三号,导演说找别人了。”

“嗯。”肖战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。

“不过有另外一个古装剧下周有试镜,要不要去看看?”

肖战黯淡下去的眼睛里突然又亮起了光,“好!”

经纪人随即给他发了一条试镜资源链接,是一个IP改编的剧本,启用的大多是新人,肖战没有看过这个IP的原著,他上网搜了一下,觉得这个原著很有意思,他发微信询问了李沁的意见。

 

“去试试看吧,我相信你可以。”

那个时候的他们,谁都不曾想到,这部戏就是他们人生的转折点。

 

 

2018.3  日本

 

发布会之后,距离李沁戏份开机还有一段时间,李沁便和娜娜一起去了日本玩。她们一起去吃了李沁心心念念很久的拉面和寿司,也特意去奈良看了春天的鹿。

 

“沁沁!好像这几天肖战也会来日本诶!”在奈良公园闲逛的时候,娜娜提起了肖战。

“噢......”李沁抿了一口手里的冰淇淋,“突然提他干嘛。”

“我觉得他对你挺好的。”

“没有吧......他不是对所有人都很好吗?”

“那就是对你尤其好!”

“害,他是天秤座嘛,我们天秤座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那我觉得他喜欢你诶,那你呢?”

“我什么?”李沁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塞进嘴里。

“你是不是也喜欢他?”

“吃完了,我们走吧。”李沁没有回答。

 

从奈良看完小鹿回到住处的路上,两人一路无话。

 

洗漱完毕之后,娜娜悄悄爬上李沁的床。“你睡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李沁背对着她。

娜娜悄悄躺在李沁身边,“那我们以后不提这个了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李沁赌气似的说。

“......”

 

“娜娜。”不知沉默了多久,在娜娜都快睡着的时候,李沁突然轻声叫了她。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你今天猜的是真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只是你在自欺欺人。”

“因为我心里会害怕。不是因为年龄,也不是因为现在的地位差距。”

“我知道你害怕什么。你觉得他年纪小,自然觉得他不够成熟。而且你们又是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圈子里,何况,他还是爱豆出身,是吧?”

李沁没有接话,算是默认。


娜娜伸手抱住了李沁的肩膀,“你要是真的喜欢,是不是要给自己一个机会?”

“那他又不一定喜欢我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娜娜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,“他喜欢你不要太明显好吧?你去问问他队友,或者问问我们同组的其他演员。”

“我才不问,”李沁傲娇地翻了个身,脸对着娜娜,“你们都哄我的。”

娜娜被李沁逗笑了,“我哄你也就算了,全剧组那么多人都哄你?”

“可他要只是玩玩怎么办?我真的很怕这个。”


娜娜深知李沁的过去,也明白这个姑娘即便在工作上多雷厉风行,遇到爱情还是和不谙世事的小女孩没什么两样,“难道你打算一辈子单身?要不然就,给你们俩一次机会,试一试嘛?”

“可是,如果没有成功,那我和他,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”

娜娜转头看了一眼李沁,她眼睛里竟然有一点盈盈的泪花。

 

 

2018.5  横店

 

肖战顺利拿到了角色,主要取景在山上,拍摄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。而李沁的戏份在剧集里并不算多,很多时候,李沁都是在一边等戏,或者看其他戏骨们演戏。李沁之前偷偷问场务要来看过统筹安排,肖战的戏份被密集安排到了一个礼拜内。

 

横店的夏天,每年都是烈火灼烧般的炎热,何况还要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戏服。“他会不会中暑啊?”李沁望着不远处的山顶想着,随即她又摇摇头,“他已经27岁了,又不是小孩子了,肯定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她像是自我肯定般的点点头,“可是,他的眼睛会不会又过敏红肿啊?”李沁小声嘟哝着,“不知道之前给他买的药他用着好不好。”

 

“沁沁,副导演叫!”助理在不远处叫她。

“来了!”李沁转过身向助理走去,却还是忍不住回头再看了一眼山顶。

 

月底的这天,没有李沁的戏份,李沁还是来到了拍摄点,穿着便服等着今天其他演员的表演。

“现在拍摄哪一段啊?”在门口张望了半天的李沁,并没有看到拍摄内容。

“现在在拍室内,男主把人质救出来了。”

李沁心里一惊,翻翻手机备忘录,“果然是今天了。”

 

不多时,她看到老张搂着肖战说说笑笑的从片场出来了。李沁竟然心里一慌,套上卫衣的帽子就打算脚底抹油。

“沁沁!”老张高声叫住了她。

李沁充耳不闻,加快了开溜的脚步。

虽然穿着戏服,但老张毕竟是男生,腿长走的也快,三两步就拦住了李沁。

“嘛呢?干啥不理我啊。”

“没有啊。”李沁看着一起走过来的肖战,脸红了红。

“你今天有排戏不?”老张问。

“今天,没有啊。”

“那等我们今天拍完了一起吃饭吧。”老张凑到李沁耳边说,“晚上我老婆也来。”

“我们?我们三个吗?”

“那当然还有战战啦!”老张指指身边的肖战。

“你那边今天没戏啊?”

“今天没有。”

“噢。”

 

晚饭果然是火锅,老张媳妇儿和李沁是好朋友,早早地就在包厢里等着了。身为四川人,又在重庆上大学的她,火锅自然是她生命中的不可或缺。

 

“沁沁!来,坐这。”老张媳妇儿拉着沁沁在自己左边坐下了,老张自觉坐到了自家老婆的右边。

“是不是还少一个啊?”老张媳妇儿贤惠地给他俩递着筷子。

“昂,肖战说回去换个衣服,他下戏晚了点儿。”老张答道。

 

肖战推开包厢门进来了,他客气地对着从未见过面的老张媳妇儿打了个招呼,“嫂子好。”

老张媳妇儿脸红了下,“快坐!坐沁沁边上吧。”

坐下后的肖战摘了自己的鸭舌帽,因为戴假发套而乱糟糟的头发一下子又炸了开来,有一撮呆毛还直直地竖着。李沁见状,噗嗤一声笑了。“你有一撮头发竖起来了。”

“嗯?”肖战在头上胡乱地摸着,也没把那撮头发压下去。

“你过来!”

肖战乖乖地把身体朝李沁侧了过去。

李沁用手压了一下那撮呆毛,但是还是它仿佛并不听话,依然倔强地竖着,李沁作罢,“算了算了,就这样吧。”

“咳咳!”老张清了清嗓子,“点什么锅底啊?”

“问问肖战吧,今天听他的好了。”老张媳妇儿把菜单递到肖战面前。

“不用不用!我什么都可以的,不然看沁沁吃什么吧?沁沁吃啥我吃啥。”菜单又跑到了李沁面前。

老张和媳妇儿对视了一眼,笑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 : 歌曲来自陈奕迅《谁来剪月光》。

 

(未完待续...)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奶盖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